大安法師

《法華經》告訴我們,在無量塵點劫又塵點劫以前,釋迦牟尼佛是早已實成的一尊古佛,由大悲願力故,不斷的示現在我們這個世間,八相成道,教化我等眾生。

大安法師

《佛說阿彌陀佛經》這部經典的聽受,我們要發起大感恩心、大慚愧心、大恭敬心。佛法的利益要從恭敬中求,所以不能生輕慢。

微博精選

在家戒律,「不殺」擺在第一,不殺生,不邪婬。出家戒律,「不婬」擺在第一,為什麼?出家要了生死,要出三界,淫慾不斷,三界不能出。六道眾生是以淫慾為根本,淫慾要是捨掉,六道就超越了。所以我們如果要想修行證果,淫慾一定要斷!

微博精選

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,沒有求不到的,求發財是真能得到。佛怎麼教給我們?財富是果報,因是什麼?因是財佈施,那你要想發財,你就多多做財佈施,真的是愈施愈多。施不要想求回報,如果想求回報,錯誤!有多少施多少,決定不求回報,到你需要用的時候,它自然就來。

大安法師

我們這個世間,天天跟冤家對頭見面。極樂世界是諸上善人聚會一處,大家都相互讚歎,天天是笑咪咪的,快樂啊。心裡沒有千千結呀,更沒有我執,沒有我所有的東西,他有的都是平等心、清淨心、大悲心、感恩心。不像我們一天到晚人我是非一大堆。我們這個世間很苦啊。

大安法師

發菩提心,就是我們能發起一念成佛的心,這就是發菩提心。這不需要什麼形式,在於你這一念善根發露。我發一唸唸佛求生淨土成佛度眾生的心,這就是無上菩提心。

眾生之家

如果你認為絲毫的不悅也是痛苦,那麼它就會更變本加厲,你將得不到任何快樂,除非你能讓自心松坦安住。不要追究先前的痛苦,一切事物,不管孰好孰壞,都已經是過眼雲煙了。不要預料未來的痛苦。 --- 蓮師

妙悟法師

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。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。
 

微博精選

殺人的怨是最大的怨結,所以墮胎是大怨,這是結大冤仇 縱然調和了 必有餘怨。表面上平息了 內裡頭那個恨沒有化解掉 這個東西很麻煩。什麼時候才能化解?你覺悟了就化解。

大安法師

這句佛號對治這個苦,念佛,知道自己的苦惱,我要求解脫。到西方極樂世界五蘊觀照皆空他就沒有這些煩惱,身體是金剛那羅延身體,也不會有累和疼痛的感覺。

大安法師

現在根機陋劣,善知識稀缺,難以解決問題,要專門提倡念佛往生一法,靠彌陀大悲願力橫超三界。這是眾生唯一的一個出離輪迴的光明大道。

大安法師

這一生我們好不容易得人身,能聽聞到釋迦牟尼佛大悲心來宣說的《阿彌陀經》,那真是百千萬劫難以相逢的一個時機。

微博精選

既然是自己造的因感得的果報,當然自己能夠改造命運。怎麼改造?如果我們這一生有這些現象現前,我們就知道過去生中修行缺少哪一部分,現在可以補,認真努力地去學習。你要是勇猛精進,不必等到來生,這一生就能改變。

大安法師

十方三世諸佛,建構他的淨土,都要修淨業三福。心淨則佛土淨,一定要從三福下手。

大安法師

非要吃肉,不要在家裡殺,買現成的。每個家都希望五福臨門,都希望吉祥如意,有良好的願望,行為上卻背道而馳,不是愚蠢嗎?印祖的開示:上根利智,當下就斷;中根漸減以至永斷;下根離不開肉,至少不要在家裡殺生。我們看了印祖的開示,學他教化眾生的方法。

大安法師

《無量壽經》講在末法的時候講大乘法很難講,講淨土經典更難講,講淨土經典能夠相信的,那是難中之難無過此難。所以深知這樣的一個法是一切世間極難信之法,我們要生起極為殷重的心來聽聞。

大安法師

念佛為何?這個世間多有障緣,讓我們退心,仰靠佛力使我們的菩提心芽增上,最終成就般若智慧的道果。我們應該乘托阿彌陀佛的大願船,依靠我們的信心去登上此船,到達極樂彼岸。願作佛心就是願自己和一切眾生往生極樂世界的心,就是圓滿的菩提心。好好思惟,領會接納,改變我們的知見和行持。

眾生之家

除非你了悟自心本性,否則無論什麼念頭,也衹是概念性的想法而已。除非你可以駕馭自心,否則你做的任何事也只會延續迷妄而已。除非你厭倦了輪迴,否則你做的任何事,也只會是投生惡趣的種子而已。 ---- 蓮師心要建言

潤心坊

【做人「十不要」】 1、不要自視清高;2、不要盲目承諾;3、不要輕易求人;4、不要強加於人;5、不要取笑別人;6、不要亂發脾氣;7、不要信口開河;8、不要小看儀表;9、不要封閉自己;10、不要欺負老實人。

微博精選

三惡道中,貪愛是餓鬼道的業因,愚癡是畜生道的業因,瞋恚是地獄道,所以瞋恚的傷害最大。

大安法師

《涅槃經》裡的公案:有一個優婆夷非常有信心,供養一些僧眾。她割了自己的肉,使比丘的病康復。痛苦讓她情不自禁地叫南無佛,感得釋迦牟尼佛當下現前。這是佛與眾生之間的一種互動和溝通。我們要有信心,他就有方便來解決我們的問題。遺憾的是我們的信心建立不起來。

大安法師

信願稱名,就是多善根福德因緣。因為阿彌陀佛把他的福德凝聚在名號裡面。當我們信願持名時,就把阿彌陀佛的功德接納過來了,阿彌陀佛所修行的功德全體在我們身上展示。所以真正念佛行人,觀音、勢至為其勝友,是朋友、同修的關係,是彌陀聖號把我們拉平的。

微博精選

人的一生,名利富貴轉眼成雲煙。 世上哪一樣東西永遠是你的?哪一樣永遠是我的呢?既無永恆,又何必太計較呢?就算是我的,你也可以分享呀!花草樹木你我一起欣賞;道路橋樑,你我一起通用。 人們常在為人處事時,爭個千秋萬年,到頭來,百年身死,一切功業財富皆歸空…

大安法師

持戒,給予我們的重大的啟迪。對治我們的煩惱,作為我們把這五戒持住,福報就有了。

微博精選

過去生中沒有修財佈施,這一生當中得貧窮果報;過去生中沒有修法佈施,這一生當中得愚癡果報;過去生中沒有修無畏佈施,這一生當中果報就是短命、多病。因果報應就是這樣的。

大安法師

佛種種說法對治眾生的顛倒,根據這些顛倒,講四念處,講苦、空、無常、無我,使大家對現象界的本質有一個確切的把握。同時也了解苦、空、無常、無我的根源。對治顛倒,能夠斷見思惑,證人我空。其實苦、空、無常、無我,也不正確,到了小乘的階位,又要跟他講涅槃的常樂我淨,這是個否定之否定的過程。

微博精選

世尊當年在世教導學生,啟蒙就是持戒。戒律裡頭,最難持的是「名、利、財、色」,這四個字衹要沾上一個,去佛遠之遠矣;去善知識,亦復如是。印光大師,這是菩薩再來,對於現代人的毛病了解得最清楚、最透徹。他老人家曾說,「業海茫茫,難斷無如色慾。」現代人所貪的,一個是財,一個是色,難斷!

微博精選

我們想求福報、求財富,其實自性本來具足無量智慧、無量財富、無量德能;雖然自性具足,如果你不見性,它便不起現行、不起作用,你就享受不到。因此,不見性的人一定要修福,才能得到享受。

大安法師

常樂我淨,是我們一切眾生本具的,不在我們的心外,但是我們被種種的分別、執著、煩惱給遮蓋住了。所以這個常樂我淨,跟我們離得很遠,很隔膜,現在就要透過這樣的一個修行,讓我們回歸到常樂我淨的本體。

微博精選

天底下沒有我怨恨的人,天底下沒有我不愛的人,天底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。「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 離苦得樂 超越輪迴 老實念佛 求生淨土」

微博精選

修行的重點是清淨心 怎樣清淨呢?念佛是唯一的好方法 一切時一切處 心裡衹有一句阿彌陀佛 除阿彌陀佛之外 什麼念頭都沒有 用這一句佛號打掉一切妄想執著。另一個方法是修助緣 起心動念不想自己 一切作為 為大眾。用我們盡心盡力 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一切不為自己 心就清淨了 為自己心就不清淨。

大安法師

淨業三福的施設不是目的,而是前往西方極樂世界這個目的價值的一個方法,因此他三根普被,尤其是對末法的散動的眾生,具有重大的意義。

微博精選

學佛不是我比誰更有智慧,而是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;學佛不是要逃避人世、追求虛無,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,活在當下就是修行;學佛不是要發現外在有一個神 ,而是發現自己的自心本性;學佛 不是茫目追隨,而是要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慈悲,而慈悲是無分毫傷害的心,一種利他的心。

大安法師

專修念佛之人,不要再去涉獵禪家參究一路,要深信念佛一法,用大勢至菩薩修行的經驗來說:不假方便,自得心開。單刀直入,不需要其它的參話頭、修止觀、持密咒等等這樣的方便方法。

微博精選

容貌是業力變現的,業力則是心,相隨心轉,體質身體也隨心轉。容貌丑陋的十個原因:1、喜歡發脾氣 2、嫌恨 3、欺騙別人 4、喜歡讓眾生生煩惱 5、不孝順父母 6、不敬聖賢7、侵奪賢聖,資生田業 8、於佛塔廟,斷滅燈明 9、業因 10、習諸惡行

微博精選

《金剛經》上這句話常常念,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」,「一切法無所有、畢竟空、不可得」。常念、常思惟,喚醒自己不可以貪著世間一切法。不但世法不能貪著,佛法也不能貪著,佛說得非常好,「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」。

大安法師

《佛說阿彌陀經》直接把這部經的最核心的一個問題提出來,就是執持名號。

眾生之家

不管現在你遭受何種痛苦,不要讓步,要一再一再地鼓起勇氣。不管怎樣,如果你不想辦法對治自心,痛苦是永不會止息的。將心安住在本然的境界中,不造作、不自溺,柔軟地轉心向善。 --- 蓮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