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精選

學佛就是要改變心態。今天有人對不起我們,不要再恨他,反而要以寬恕,原諒與慈悲心,來對待所謂不平衡的事情。愛護眾生就是愛護自己,因為一切眾生都與自己相同,我們都是還未成就的佛陀,也能是將成就的佛陀,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心態。--海濤法師《棄輪迴求菩提》
 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《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》施食者有二十種利益:五者其人諸佛菩薩天僊龍神護如眼精」施食人諸佛菩薩天龍八部保護他就像保護自己眼睛一樣,施食人能給餓鬼眾生很大利益,對施食人護如眼精當然鬼神害不了。
 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念七遍開咽喉真言要觀想我們手中有一顆水晶摩尼寶珠,觀世音菩薩,釋迦牟尼佛手上的水晶球一樣放水晶光,照耀接觸到一切鬼道,鬼道身上的猛火大火,喉嚨火都消失掉。水晶光明入了一切鬼的嘴裡面,每一個鬼的喉嚨都打開了,猛火熄滅,痛苦停止離開苦惱。
 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施食有十種利益:1、作大佈施,行檀波羅蜜 2、超薦有緣,普利幽冥 3、廣結善緣 4、得諸佛菩薩及所超薦鬼神之護佑 5、消世間災厲之氣。 6、消自業障 7、增滿福德 8、消災延壽 9、居處安樂 10、道業增進。
 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有些人身體不舒服,有不好的感覺就去找僊家算命先生看。他們會講你身上有什麼鬼,家裡有不清淨東西...這樣說的大多是騙子。你們覺得很神奇很害怕。對有正知正見的人來說根本不必害怕,因空游餓鬼到處都有,家裡,寺院、道場也有。過去世中我們也做過鬼,臨終時,若是貪戀財富貪戀家人也會變成空游餓鬼。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經云:若能振發丈夫之人日日修行。一日施食。一天下餓鬼皆得食吃。多日施食。十方六趣一切餓鬼盡得飽滿如是菩薩所得福聚不可思議。難可測量。不覺不知。自然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 

微博精選

1,《俱舍論》云:「若能一晝夜持不殺戒,於未來生,決定不逢刀兵災;若能以一粒訶子,以殷淨心奉施僧眾,於當來世,決定不逢疾疫災;若以一摶之食,起殷淨心奉施僧眾,於當來世,決定不逢饑饉災。」 2,《增一阿含經》卷一云: 能施眾僧者,獲福不可預計。
 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《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》裡佛作了保證:「若諸天、人如法受持。若為諸鬼神及飢渴所逼非分橫死者。則不得名為勝大悲曰陀羅尼也。」你按照佛說的這個方法來施,若被鬼神害以及飢餓渴死,那麼這個咒就不叫勝大悲陀羅尼了。也就是說不會被鬼神所害."所以大家放心大膽的施吧.
 

微博精選

《佛說佈施經》云: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:1身相端莊;2氣力增盛;3壽命延長;4快樂安穩;5成就辯才。《盂蘭盆經》云:若能以飯食、臥具、醫藥供養十方僧眾,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,功德迴向之力,能使供養者,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,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,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
 

慈悲菩提施食家園

《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》說施食者有二十種利益:「五者其人諸佛菩薩天僊龍神護如眼精。」因為施食的人能給餓鬼眾生很大的利益,所以對施食的人護如眼精。當然鬼神害不了啦。又說「爾時十方一切六趣餓鬼鬼神悉赴集。瞻仰行者。如見父母」
 

釋仁炟

慈悲智慧是佛教的兩大特色,是佛教的本質。慈悲是方便,是相;智慧是體,是根本。修行修得越來越慈悲、越智慧。應該越修行煩惱越少,內心越慈悲、愉悅,說明路走對了。如果越修行煩惱越多,說明這個路子走得不對,自己要檢查自己,要改正,要懺悔業障,走到正確的道路上來

高雄文殊講堂慧律法師

在煩惱的時候,我們講生死,可是還是存在著那一顆不生不滅的心性。到了涅槃的時候,也是存在一個不生不滅的心性,並沒有什麼增跟減。所以生死涅槃等同空花,《楞伽經》裡面講:「無有佛涅槃,亦無有涅槃佛。」就是這個意思。──慧律法師楞嚴經14套開示

釋仁炟

博山正覺寺有八大根本戒規——四講四不。四講:講團結,講修行,講奉獻,講和諧。四不:不說是非,不聽是非,不傳是非,不打妄語。希望義工菩薩們,都能按照八大根本戒規去做,清淨自己的身口意。

釋仁炟

諸佛菩薩都有很大願力,不知疲厭地度化我們。因此我們不要辜負諸佛菩薩的期望和願望,不要做地獄種子。要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;要積德行善,還要努力地修持自己;依靠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的加持和佑護,現世吉祥如意,最終了脫生死,成就菩提。
 

釋仁炟

在修福修慧、濟世利人的具體實踐中不要埋怨。要抱著感恩的心情、感恩的態度,感謝佛菩薩、感恩眾生給我們這個機會:鍛煉的機會,進步的機會,增長福報智慧的機會。不僅自己把好事做好,而且帶領大家一起把好事做好。

釋仁炟

為什麼要懺悔業障?因為大家無始劫以來,有許許多多的造作,殺害過許許多多的生靈,這些生靈就成為你的冤親債主。你想得福,無論你是想求世間福還是想求解脫福,他們會障礙你,他們要討債。怎麼辦?要懺悔業障,超度冤親債主,化解矛盾。

釋仁炟

經常有見到,所謂大義工菩薩,他自己認為自己是大菩薩,貢高我慢一起,非入魔不可,非有障礙不可。會起煩惱,很快就退轉了,所以大家要按虛雲老和尚講的,發四個心:第一大慈悲心,第二無上菩提心,第三是長遠心,第四是堅固心。每一個佛門弟子都要發四種心,心發起來了,纔是合格的佛門弟子。

釋仁炟

定力增強之後,智慧也會隨之增長。在處理問題上,因為沉得住氣,才能夠比較慎重地考慮,這樣不至於犯嚴重錯誤。

釋仁炟

要想祈福,還要懺悔業障。為什麼要懺悔業障?因為大家無始劫以來,有許許多多的造作,殺害過許許多多的生靈,這些生靈就成為你的冤親債主。你想得福,無論你是想求世間福還是想求解脫福,他們會障礙你,他們要討債。怎麼辦?要懺悔業障,超度冤親債主,化解矛盾。

釋仁炟

佛家注重心性的修養,是修心的。要求佛門弟子要積德行善,要注重修行。所謂修行就是修改、改正自己不正確乃至錯誤的思想、言論、行為。 人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人作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佛門講修行,講積德行善,積纍福報,講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;不因善小而不為,不因惡小而為之。
 

延參法師

內心的平和是對命運最起碼的尊重,不是發現了新天地,而是活出了生活的本來面目,生活要麼在憂傷中沉沒,要麼就在樂觀中甦醒,給自己一點自信和力量,好歹撐住,往下活。
 

釋仁炟

《金剛經》講什麼?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《金剛經》是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。要想得大智慧,就要誦《金剛經》。久而久之,遇到事的時候你就會冷靜處理,可以說運籌帷幄,無論何事,都有辦法解決,佛教的大智慧從哪裡得?從《金剛經》裡邊,從佛經裡得智慧。

釋仁炟

我們腳踏實地地老實修行,這樣煩惱就會越來越少。有些事情不要太執著。破了我相,再破了法相,這就是菩薩的境界,最後連空相也去掉,空執也去了,人我四相、空相,全都破了,這就是佛的境界。所以多誦經有非常非常大的益處,能讓我們開智慧,能夠看透世界的本質,樹立正確的人生觀,去除煩惱。

釋仁炟

通過聲音來修行是非常好的法門,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。在《楞嚴經》裡文殊菩薩說: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的修持方法最究竟最圓滿。耳根圓通,就是我們誦經念佛的時候自己聽自己的聲音,由口念耳聞,心念耳聞到心念心聞,反聞聞自性,性成無上道。

微博精選

700年前一天,王子出去打獵,留狗在家看護嬰兒。王子回來後,看見血染被毯,卻不見嬰兒。而狗呢,正舔著嘴邊的鮮血,高興地望著他。王子大怒,抽刀刺入狗腹。狗慘叫一聲,驚醒了睡熟在血跡斑斑的毯子下面的嬰兒。這時,王子才發現屋角躺著一條死去的惡狼。—— 很多錯誤,都是在衝動時做出的。
 

釋仁炟

做事情發心要正。如果發心不正,什麼事情也做不長久,做不好。發心至關重要。發什麼心呢?發慈悲心,發菩提心,發長遠心,發堅固心。我們做事,是為佛菩薩做事,是為三寶做事,同時也為自己修福修慧,自己也樂在其中。

釋仁炟

以清淨心念佛,唸唸相應,心心相續。忽然澄明空寂,能念的人和所念的佛悉皆空寂。以無所念之心來念佛,就是實相念佛。此心當下與佛同,心即是佛,無所念心即是念佛。

釋仁炟

為什麼有的人工作、生活出現種種的不順、不如意?為什麼人會出現種種災厄?佛教講因緣果報,一切順逆境界都來源於人們無始劫以來的種種造作。釋迦牟尼佛在十二因緣裡講,無明煩惱以及愛和取是人們六道輪迴的根本。有愛、有取,就會造作種種惡業,在因緣成熟的時候,造作者就要承受惡果。

釋仁炟

要保持謙虛謹慎,戒驕戒躁。這個不是口號,而是要落實到我們的思想深處,落實到我們的八識田裡,成為我們的知見,化成我們的行動,這樣才能行。要戒驕戒躁,竭盡全力避免貢高我慢的思想、言語、行為。

高雄文殊講堂慧律法師

悟到自覺聖智究竟的第一義諦大空,沒有所謂的生死,也沒有所謂的涅槃。生死空無自性,涅槃也是空無自性。在佛的究竟角度裡面,生死是個名相,涅槃仍然是個名相。

釋仁炟

大家做義工不是給師父做的,要明白是給自己做的,給佛菩薩給三寶做的,不要跟佛菩薩講價錢。我做了哪些工作,我應該得到什麼樣的福報。這樣做,你的佈施是有相的,不是無相佈施。《金剛經》講「應無所住而行佈施」,所以大家做義工屬於無畏佈施,要不著相,應無所住行於佈施,要明白這個道理。

釋仁炟

要堅持修行,每天除了規定的功課外,要時刻有一個修行的理念,修行的念頭,知道自己是修行人。無論說話做事,都體現出你是修行人。不能阿彌陀佛不離口,心裡怎麼想的不清楚。要在心地上修行。行住坐臥,說話做事都是修行,關鍵要在心地上下功夫。要修心,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,去煩惱開智慧。

釋仁炟

六祖大師曾經講過:「罪從心起將心懺。心若滅時罪亦亡,心滅罪亡兩具空,是則名為真懺悔。」懺悔要發自於內心,從自己內心深處懺悔。而不要是做表面文章,走走形式而已,走形式的懺悔是沒有用的。

高雄文殊講堂慧律法師

要行方便,必須要有般若智慧做墊底,沒有般若智慧做墊底,那就是隨便。──慧律法師楞嚴經14套開示

潤心坊

在你成長的路上,會有很多人,有意的,無意的,善意的,惡意的,跑到你身邊來,告訴你:你不行的,你差遠了,別人比你強多了,你不是幹這個的料。他們這麼說衹能說明,他們真的不是幹這個的料。如果你就因此而放棄,那麼這個世界幾乎沒有你可以做的事情。---稻盛和夫

釋仁炟

各地的義工都要搞好團結。大家要清楚,我們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,互相之間沒有根本的利害衝突,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。工作方法上有不同的意見,不同的看法,這是正常現象。通過互相交流,互相溝通,取得一致,把工作做得更好。

佛教微博經典

要永遠堅信這一點,一切都會變的,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,一貧如洗也好,都要堅持住。太陽落了還會升起,不幸的日子總會有盡頭。過去是這樣,將來也是這樣。

養心妙語

【識人六訣】1.愛佔小便宜,終生難大貴;經常吃小虧,日久必厚報。2.言語多反覆,當防欺詐;忘恩思小過,定會反戈。3.熱情過度,必然另有名堂;嚴肅有餘,切勿敞開心扉。4.開口說大義,臨大難必變節;逢人稱兄弟,即深交也平常。5.謙為美德,過謙則防詐;默為懿行,過默則藏奸。6.攬功而推過,不可同謀共事。